一切都是五月病的错

脑洞来得快去的也快。我就是这么炫酷【滚
重度强迫症患者。错字攻,大家看见错字一定要告诉我!
看见评论就想回我知道这是病
微博 @一切都是五月病的错

粘着系男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

题目是一首歌的歌名。我的脑洞也来自这首歌

这首歌...听过的就懂嗯。其实想做成视频,但是没有技术。所以就写成了文。

听过歌的我想说,与歌有一定的出入,毕竟歌词有的地方特别夸张你们懂得。

 

第一人称视角。然后,完全架空,微虐,慎入。

 

小姑娘你好啊,你是来这里看人的吧。太阳这么好,没有事情的话,能坐下陪我聊聊天么?

你可以叫我王伯伯,我有个很喜欢的人,他叫王俊凯。

呵呵,不是像男人的名字,他就是男的。你不要太惊讶。

我曾经连续给他写了十五年的情诗。我从没有得到过他的回复。

哪有为什么啊,爱情这种东西从来不问缘由。那么,你想听听我的故事么。

 

我不是一个擅长写作的人,但为了向他传达我的喜欢。我开始看大量的书籍和诗作,然后尝试自己写诗。日复一日,没有间断的写给他。

一年的翘首企盼,却并未收到来自他的任何一封信,每天经过楼下都满心期待地打开信箱,但是每次看到的除了广告,也只有迟交水电费的通知单。

 

即使一年来从未得到任何回复,也没让我丧失信心。第二年我依旧是继续努力着,期盼着来自他的哪怕只言片语的回信。

有一次扔在废纸堆的烟头引起了火灾,而我一心投入写着,并未察觉。直到觉得不对劲的时候,火已经蔓延过来。

嗯,对,我年轻时抽烟,但是我已经戒了。

不不不我没事,倒是惊动了邻居报了火警。我只受了点小伤,你看,就左边手臂这里留了点伤痕。

 

两年的书没有白看,我写的东西终于有模有样了起来。我幻想着他收到信时的表情。我想不错的诗也许能让他对我有好感吧。

那一年开始流行博客,我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到了博客上,居然有很多人喜欢,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收获,毕竟人总是有虚荣心的。

但更多的是不甘心,有那么多人喜欢,他为什么不愿意回信呢?

 

博客里关注我的人越来越多,有很多人都说我的才华被浪费了,撺掇我去杂志社投稿。被劝的次数多了,我也开始动摇,最终寄了出去,没想到一夜成名。

我开始出现在各大电视台的访谈节目当中,他们都说我是旷世奇才,好奇我的创作灵感和我的生活。

拿到出版的样书后我喜出望外,把它和新的作品一起寄给了他。我想我好歹也成了一个名人。这下他应该会回信了吧。

结果直到这一年的最后一天,他也没有理会我。

 

辞去了工作以后我成了职业诗人,开了很多场签售会。有很多人喜欢我,他们向我索要签名,请求和我合照。但是我心里只有他。

如果不是他,我根本不会写诗。即使已经五年了,他从没有回复过我。

 

经过长时间的积累,我写的诗篇已经超过两千,但是因为饮食不规律和长期抽烟,我的身体坏掉了,医生要求我住院。这一年的信我都是在医院里写的,我想,他闻到消毒水的时候也许会担心我,但事实上,他或许从来没有在意过我,证据就是,没有任何回信。

 

一年的休养后我身体恢复了健康,又陷入对他的幻想之中。

我开始在诗里用奇怪的东西来比喻他。

这样持续了两年。我在开始寄出信件的时候其实有些害怕,他会不会觉得我是个怪人而从此不理会我,后来我还是一封一封地寄出去了,因为我意识到,他也从来没有理会过我。

 

后来我出了严重的车祸。

原因?我在等着过马路的时候觉得街对面有一个人特别像他,跑过去想要确认的时候,指示灯突然变成了红灯,我就被撞了。

那之后我就失忆了,的确很狗血。我不记得自己叫什么,我不记得自己是做什么的,直到我的编辑来找我。我知道自己是个写诗的,我叫王源。

但我还记得一些事,我喜欢一个人,我记得他叫王俊凯,我记得他的地址,我记得我年复一年的写情诗寄给他。我想,如果有一天他给我回信,我也许能想起什么

我那个时候觉得这份感情是我唯一能抓到的救生索。

但是后遗症比我想象中严重得多,五年过去了我的记忆也没有恢复。但我依然写诗,出书,签售。毕竟我的粉丝都在等我。他也一如既往的,没有回信。

 

没有回信,没有记忆,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。

我孤身一人,那几年里只剩下稿纸和诗集陪我,好想见他,好想听他对我说话,我觉得我快要腐烂在我的房间里。我越来越恐慌,我有的时候会想,是不是我的记忆出现了问题,或者是他的地址有误,毕竟我什么都忘了。又或许他已经搬了家,他没也有知会我的必要。但是,我还是坚持着写信。

 

人的记忆是奇怪的东西,有一天我睡下去,再醒过来,就记起了所有的事情。就像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一样。

我想起来我已经这样给他写信写了十五年了

我想起来我是怎么样从一个文笔拙劣的人成了大受欢迎的诗作家

我想起来他的模样了

我想起来,十五年前,他已经死了。我开始写信,只是因为不舍。

 

你怎么哭了?傻孩子,他一直活在我的心里啊,他没有回信,只不过是因为我永远不可能寄到天堂。不过,不远的将来,我就能见到他了吧。

他一定还是年轻时的模样。你说他会不会笑我,笑我头发都白了,笑我长了皱纹,笑我这么老了?

 

哎。时间不早了你也该回家了吧。

不不不,不用你送。这轮椅我用了这么多年早就习惯了。

路上小心啊,再见。

 

再见。


评论(7)
热度(37)

© 一切都是五月病的错 | Powered by LOFTER